技术宅提醒公共免费WiFi的危险

时间:2014-03-26  发布人:SHX  浏览次数:2180  评论:0

蹭网族青睐免费wifi 提醒:小心账号密码被钓走


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场、饭店等公共场所为投顾客所好都有提供免费的wifi。但是最近发现不少手机上的QQ、微博账号甚至网银被“钓鱼”。一些“高手”利用蹭网族蹭网的习惯私设钓鱼wifi,通过木马程序偷走用户的信息,技术宅提醒蹭网还是须多长个心眼。


案例:

曾在北京打工的良先生有用手机wifi上网的习惯。去年的一天,他睡前突然想看看手机银行账户的余额,打开wifi搜索时发现了一个没有设置密码的免费wifi。一见能曾网,良先生没多想连上去后,登陆查看了自己的网银。

凌晨2点时,一条短信发了过来,短信内容竟然是银行提示银行卡刚从ATM机上取出人民币2000元。良先生当时还纳闷:银行卡在我手上怎么会被取现呢?没想到随后一小时不到,他的手机又收到10多条银行卡取现或转账的短信。良先生急忙跑到ATM机上查询,顿时傻眼:自己的账户被人通过取现或转账取走了3.4万。


Wifi有风险,蹭网需谨慎


“高手”是如何通过钓鱼wifi盗取个人信息呢?他们会在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人流多的公共场所,用笔记本设置“钓鱼wifi热点”,这个不设密码的钓鱼wifi信号覆盖到周围后,通过嗅探软件等专业黑客软件管理通过此钓鱼wifi上的手机信息。


技术宅提醒


如果要使用商场。酒店等公共wifi,一定要仔细核对用户名,特别是看到与公共wifi名类似的用户名时要多个心眼。使用网银等工具时,都应仔细看清楚网站来源。

返回

上一篇:致毕业前的我们,加油!下一篇:地球人搞对象,魔鬼搭讪学

我要评论

    loading
 

关闭

loading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