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大讲堂林包武将新手攻略之贾诩

时间:2014-02-20  发布人:SHX  浏览次数:1801  评论:0

贾诩,人称“毒士”,奇谋百出,算无遗策。在三国时期,曾侍奉多个不同的主公,其作为被人称为“文和乱武”。在乱世之中,贾诩不仅出计必成,而且能够审时度势懂的进退,堪称三国中真正的大智慧之一。
   
   完杀——锁定技,在你的回合,除你以外,只有处于濒死状态的角色才能使用【桃】。
   乱武——限定技,出牌阶段,可以令除你外的所有角色依次对与其距离最近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张【杀】,无法如此做者失去1点体力。
   帷幕——锁定技,你不能成为黑色锦囊的目标。

   ★乱武发动时,每个其他角色必须一次做出决定:首先选择一名与自己距离最近的角色(若存在多名距离同样近的,则选择其中一个),然后决定是否对该角色使用一张【杀】,对方可以使用【闪】来抵消,如果无法将一名离自己最近的角色指定为【杀】的目标,视为无法如此做,失去1点体力。

技能解析:

   完杀:

   该技能用白话一点的说法来解释 就是在贾诩的回合内 如果有一名玩家(包括贾诩本人)处于濒死状态。那么,只有该玩家贾诩可以使用桃牌将其救起。也就是说在这个濒死时刻除了贾诩和你自己以外其他人即使有桃也不能对你用。虽说这个技能可能一局游戏当中也发动不了几次,但却颠覆了三国杀传统的一些打法。华佗的急救、孙权的救援在完杀面前吃尽苦头,而以往郭嘉、刘备等人把桃发给队友、吕蒙藏桃援护等战术也可能不凑效了。

   而一些蓄牌等待时机突击同时防御和回复力都比较低的武将,遇上贾诩的完杀技面前也会变得忍无可忍,因为可能还没机会爆发就因为得不到其他玩家的桃而胎死腹中,例如曹操可能卡着一手攻击牌却被贾诩杀了,太史慈还没等到较大点数的牌就被贾诩给补刀。而在这个技能下,乐不思蜀牌以及曹丕的放逐是扩大完杀精度的利器,让多少英雄闷死。而贾诩手中留个顺手牵羊、过河拆桥等待时机,或者在同伴甘宁、张辽、鲁肃等人的配合下,对大部分1血武将来说都是噩梦。不过贾诩也要在自己1血的时候提防不要失误将自己完杀死。总之完杀是一个强力控场+补刀的技能。

   帷幕:

   想必大多数玩家都很熟悉陆逊的谦逊以及徐庶的无言,那么你就很容易理解帷幕这个技能了。所有黑色锦囊牌,包括一些将卡牌当黑色锦囊用的武将技能都不能对贾诩使用(与徐庶的无言中的“无效”不是同一个概念),大多数黑色锦囊基本都是攻击、干扰的锦囊,帷幕不能成为这些黑色锦囊的目标使得自己的防御力、抗干扰力都提高了很多。除了这些锦囊牌以外,甘宁的奇袭、徐晃的断粮、庞统的连环等技能也在贾诩面前大幅度缩水,可能是三国杀武将里最强同时负面效果最小的抗干扰技能。对于贾诩来说最自得其乐的地方应该就是拿到防马和防具了,那样的话只能靠仅有的一把青钢剑和不多的红色顺手牵羊、过河拆桥了,同时贾诩的藏桃能力也一级棒。如果说该技能有什么负面效果,那应该说自己被乐不思蜀不能被队友通过顺、拆化解,而且也不能被队友用南蛮入侵、铁索连环收掉吧。

  乱武:

   一个具有极大破坏力的技能,在详解之前我第一先提醒大家这是一个限定技。记住,全局游戏只能使用一次哦!第二要提醒的是如果没有【杀】可以出,或者自己身边最近的玩家无法杀到(防马、空城等),那造成的效果是流失体力。这个技能使得贾诩3个武将技相辅相成。当贾诩发动乱武的时候,恐怕场上玩家少说也得掉个3点勾玉吧,当然没准还会殃及自己。

   对贾诩来说,自己先摸到防具通过帷幕自保,然后发动乱武配合完杀来强力击杀其他武将是贾诩个人最真实的写照,如同黑暗中的灵蛇,伺机待发,一击致命。而且此技能发动是不需要消耗依赖自己的牌,可以说只要贾诩觉得该发动乱武的时候那只要喊一声“颤抖吧,挣扎吧,然后去死吧”就行了。可以说没放这个技能之前,贾诩的控场能力又提高了一个层次。一些收到伤害发动技能的武将(例如郭嘉、司马懿。夏侯惇等),以及一些发动完技能本身体能不够多(例如黄盖、孙坚、孟获)都会收到极大的限制。不过贾诩要切记该技能一定要切合时机,如果误伤队友或者自己那就得不偿失了。

武将生克:

   贾诩补刀能力一流,非常适合搭配强力输出系系(张飞、貂蝉、颜良文丑等人)或者拆迁系(甘宁、张辽、孙坚等人)之后做完美的最后一环,与小乔的天香也可以打出精妙的强杀。同时因为自己的牌不容易被顺拆,所以刘备,鲁肃等人也可以放心把一些KEY牌交给你。而贾诩与曹丕可以说是天作之合,放逐、完杀、乱武、行殇之间的化学反应可谓畅快无比。贾诩本身能完全克制甘宁、徐晃、孙权等人的武将技能,但他也害怕几个武将,庞德堪称贾诩的最大克星。而大乔、小乔、卧龙,祝融以及某些情况下的袁绍和颜良文丑也能给予贾诩致命打击。

身份选择:

   主公:比较优秀的抗干扰能力,以及强力剿灭反贼的能力,做主公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运气很背极有可能会被轻松杀死,而且害怕攻击性技能本身又是4血的武将,最好还是期待自己能尽早摸到防具吧。

   忠臣:贾诩作为忠臣收到的牵制相对比主公低,比较适合做近位的忠臣,配合几个主流主公曹操、曹丕、张角、袁绍都不错。尤其是做张角的忠臣,可以在自己的回合通过黄天+雷击扩大完杀的威力,同时贾诩本人放下的闪电基本不会被人给破坏掉,给张角局增加了更多扭转局势的机会。

   反贼:贾诩非常适合的一个角色,尤其是待在相对靠后的末位位置对主公来说非常头疼。在主公第一轮还没摸清身份的时候堪称反贼速推的黄金时刻,这个时候如果有个队友贾诩,在主忠方还没来得及反击的时候就给予一击完杀方显贾诩恐怖之处

   内奸:高抗干扰、强力收人头,作为内奸的时候嘲讽值低,还不用顾虑乱武伤到队友,你还考虑什么呢?内奸就选你了贾诩,装上防具,等待灵蛇出洞的那一刻吧!


返回

上一篇:获取免费CMCC,chinanet的方法下一篇:XP系统的结束,继承者windows7

我要评论

    loading
 

关闭

loading

回顶部